隐姓埋名小可爱

最近喜欢世界上最好的男妈妈李海潮爸爸|我好像爱上孙红雷了我也不知道咋回事🙈|女攻 | bl年下| 隐形的守护者| 绿皮书 | 香蜜大三角 | 东李/李达康/高育良 | 韩栋的王重阳 | 杨过x郭伯伯 | HP/ALL斯内普 | 叔控 | 脑洞小能手、懒惰鬼

【主锦觅x润玉/锦觅x旭凤】《七夕会》·中篇—<迷津>番外

中篇·故事

锦觅赖在糖人摊前不肯走,要润玉买一个飞龙一个葡萄的糖人,润玉正守在摊前等小贩制作,锦觅跑到边上几个铺子逛起来,突然余光看见一个女子身影,与自己好像。便回头张望,呼唤还未来得及出口,那女子仿有心灵感应般回头,两人容貌如出一辙,见了彼此,喜不自禁。

“霜花!你来逛集市?”

“葡萄?你们也来了?”

两人同时左右张望了一番,确认没有看到那一龙一凤的身影,才悄悄走到一处,窃窃私语起来。

“润玉怎会放你一人出来?”

“小鱼仙倌给我买糖人呢,一时走不开,我便在这里玩玩。你呢?怎么也一个人?我记得那凤凰可是缠人得紧呀。”

霜花未立时答,又瞧了遍周围,拉着葡萄进了个角落,悄悄道:“今日魔界大宴,我是偷偷溜出来的。”

“啊!”葡萄惊得瞪大了眼睛,忙问:“你好大胆,不怕他罚你吗?”

凤凰的霹雳脾气,葡萄至今记忆犹新,什么罚站挨打,把自己变做桌子椅子、筷子凳子……

霜花听了却得意一笑,抚着腹部道:“我才不怕,我有护身符啦,他哪敢罚我?”

葡萄用手去碰碰霜花的小腹,无知无觉地问:“怎么,胖了便不罚你吗?”

霜花扑哧一笑,料想润玉买个糖人罢了,耽搁不了多久便会寻来,便对葡萄道:“我已知晓一个好去处,准备等夜深人静之时去探访一番,你去吗?”

葡萄问:“什么去处?吃喝嫖嫖吗?”

霜花连连摆手:“不敢了不敢了,你也收了这心思吧。我是听闻杭城有个灵隐寺,祈福甚是灵验,准备去拜拜佛祖。”

葡萄道:“我们本是神仙,还祈什么福?你要什么,只管跟我说,我让小鱼仙倌准了便是。”

霜花高深莫测地竖起一根手指摇了摇,道:“你家天帝职责仅在九天之内,我再求佛祖也应一声,岂不是双保险。”

葡萄想想很有道理,便决定同去,两人约定夜半时分某处某处相见后,便分开玩耍。

小葡萄锦觅欢欣鼓舞地回了市集,怕润玉嗅出霜花的魔气,在香粉店扑了满身满脸的茉莉花粉,润玉见了她一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两人拿着糖人在路上闲逛,锦觅心里一直在想,霜花的护身符究竟是什么呢?

转过巷口,锦觅忽然见着一对夫妇相偕而行,女子挺着个肚子,手抚着小腹,男子在一旁相扶十分殷勤。

哦,原来是这么个护身符呀。

一时看久了些,就感觉润玉松了牵着自己的手,改而揽住自己,听他在耳旁问:“觅儿在想什么?”

锦觅没有多想,脱口问他:“小鱼仙倌,是不是女子有了身孕,夫郎便会更疼爱她些?”

润玉没有作答,锦觅奇怪地转头,却见他面带轻愁,微蹙着眉凝视自己,叫她心里也跟着惴惴的,不知是哪句招惹了他。

“……不是吗?”小心翼翼地问。

润玉见她这样乖巧,心里更是疼惜,将她揽得更紧些,用轻柔又坚定地声音说:“不论觅儿如何,我都会疼爱你的,一日更比一日疼爱你。”

“恩……”虽不知小鱼仙倌为何突然说起这个,但这话听在心里,却是甜丝丝的。

“那小鱼仙倌想要孩子吗?”

“有没有都好,只要觅儿高兴。”润玉揉了揉她的发,温温柔柔地一笑。


既说了是来凡间玩耍,便要在凡间居住了,润玉带着锦觅寻了间看着还算雅致的客栈住下。入住时夜已深了,两人轻手轻脚洗漱完,锦觅便说要歇息了,缠着叫润玉陪她一起睡。

只是润玉从前值夜惯了,虽随锦觅一起躺在榻上,也阖目良久,却总没有睡意。

“小鱼仙倌?”

“何事?”

“……没事,叫叫你。”锦觅翻个身。

少顷

“小鱼仙倌~~你睡了吗?”

“还没。”

“哦……”锦觅将被子踢开一角。

又过了一炷香

“小…鱼……仙倌……”

“我在。”

“……”

锦觅用仅剩的意志鞭策自己坐起身,未曾开言,先长长打了个哈欠,擦了擦眼角的泪花,心想身边这人怎么就能如此清醒?照这样下去,恐怕天亮了自己都找不出机会去找霜花。

润玉不知锦觅怎么了,半支起身问道:“是不是吵着觅儿了?”

锦觅忙把他按回被中,生怕润玉方才可能积攒的那一点点睡意也消散。

该怎么办呢?

锦觅眼珠一转,想到个好主意。

“小鱼仙倌,你总这样晚睡可不好,我给你讲个睡前故事吧,讲着讲着,我们困了便一道睡,好不好?”

润玉闻言一愣神,少时,母亲对他爱恨参杂,又因为独身带他,诸多不便,从没陪他入睡过。他一向勤勉,夜里挑灯读书,也总是困极了才睡。后来接任夜神,值夜时偶尔聆听凡间声响,才知道许多母亲是会给小孩子讲故事,哄他们睡觉的。

总以为这些温存,自己不配渴望,也无缘拥有。谁知,今夜竟也有人因为他睡不着而要讲故事哄他。润玉心中揣着一种绵长的欢愉,轻轻“嗯”了一声,乖乖躺在被子里,期待着锦觅讲故事听。

“讲个什么故事好呢……”

锦觅先想讲个精卫填海的故事,不料刚说两句,润玉便纠正起她故事中不确切之处,锦觅问他:“你听过这个故事?”

“没听过,不过这事在天界史笔中有所记载,觅儿是何处知道的,你也看过这本书吗?”润玉得了知音,睁开眼兴致勃勃问。

唔……何处知道的你不必了解,快快睡着才是正事。锦觅用手将他双眼盖住,润玉顺从地闭眼。锦觅脑内思量起别的故事来,好在她见多识广,捡了个民间画本上的故事,润玉总该没听过吧?

“话说,从前有个小姐,家里姓祝,闺名英台。自小不爱针织女红,最喜欢读书……”

锦觅口中讲故事,手上拆了润玉的发髻,学着连翘娘亲那样,手指有一搭没一搭轻柔地穿抚过润玉黑墨般的发。润玉浑身酥酥麻麻,不禁向她更靠近了些。

夏夜微凉,伴着窗外传来的阵阵虫鸣,锦觅娓娓讲完了梁山伯与祝英台的传奇画本。

“最后英台因那马公子强取豪夺,非要强逼她成亲,便从婚礼上逃了出去,一头碰死在梁兄墓碑之上。……”

锦觅手抚着润玉光洁的额头,感觉他已许久没动静了,欣喜地凑近看他是否睡着。

令她失望的是,润玉仍没睡。

略一凑近,他便幽幽睁开那双暗藏着星辰的眸子,带着水雾,凝视着她。

锦觅被他瞧得心底像有水波轻澜,忍不住凑近在他眼尾落下一吻。润玉双臂揽上她,将她抱在怀中,裹进被里,咬着她小巧的耳珠问:“那马公子与英台有婚约在先,又苦苦守候,英台为何即使化蝶而去,也不愿回头看他一眼呢?岂不知,马公子心中,也会痛呢…”

一番话说得低沉婉转,可怜楚楚。

锦觅才觉出这故事的不妥之处,先是女子违婚约,后是情郎逝去,又接着女子生死相随……

唔…这与自己、凤凰、润玉三人的际遇竟有些相似…定是戳着小鱼仙倌伤心处了,锦觅心里有些懊悔,连忙道:“这故事不好不好,惹小鱼仙倌伤心了,我重新讲一个。”

润玉浑身轻颤似是压抑着什么,锦觅抬头,只见他满面笑意,哪有半分落寞之色?才知道上了他的当,伸手推他:“好啊!你骗我,我还以为你又难过了呢!”

润玉将锦觅揽回来收在怀中,道:“觅儿在我身边的每时每刻,我皆是欢喜的。你若是心疼我,便给马公子也编个好结局吧。”

锦觅哼了一声,将脸埋在他怀里,嗅着他身上淡雅的香气,信口胡诌:“那祝英台化蝶后修炼成了个蝴蝶精,与那梁山伯占了一方山头成了霸王。马公子苦苦寻过去自荐枕席,英台见他温柔贤淑,不争不妒,便留在身边了,时长日久,收他做了个二房……一生一世再不离分。”

锦觅的口齿渐渐含糊,说完抵不住困意,终于昏昏睡去。润玉好笑地用下巴轻轻摩挲她的发顶,呢喃重复着那句:“一生一世,再不分离……”伴着锦觅的呼吸声,也渐渐遁入睡乡。

窗外是云淡天低秋月夜,屋内是鸳鸯一对正当中。睡到半夜,小葡萄脑内忽然响起一声密音传讯。

“葡萄!别睡啦!万一当值的土地醒了,瞧见我们进香,我二人岂不要被六界笑话!”

葡萄被霜花这一声喊惊醒,迷迷糊糊睁开眼,百般留恋地从润玉怀里起身。润玉感受到身边的暖意离开,无意识地朝她所在的方向靠去。

锦觅怕他醒,给周围施了个噤声咒,将自己的枕头放在他怀里。看着润玉心满意足地抱住枕头,用脸蹭蹭,跟个孩子似的。锦觅心里眼里全是喜爱,轻轻在他唇上一啄,披上外衫找霜花去了。

小葡萄方一出门,屋内便现出一位不速之客,黑衣黑冠魔气冲天,正是当今魔尊旭凤殿下。


评论(8)

热度(2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