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姓埋名小可爱

最近喜欢世界上最好的男妈妈李海潮爸爸|我好像爱上孙红雷了我也不知道咋回事🙈|女攻 | bl年下| 隐形的守护者| 绿皮书 | 香蜜大三角 | 东李/李达康/高育良 | 韩栋的王重阳 | 杨过x郭伯伯 | HP/ALL斯内普 | 叔控 | 脑洞小能手、懒惰鬼

【锦觅x润玉/锦觅x旭凤】《迷津万丈何不返》·05火龙果农贸大三角

总觉得写得越来越差,但不发出来献丑的话就不会写完了。。。

———————————————


第五章·红衣

锦觅又重新陷入了漆黑一片,这黑屋子透着古怪,她疑心是有什么人操控?

在原地敛声等了片刻,四周仍无动静,便规规矩矩跪地拜道:“善女小葡萄,乃是个正经修炼的果子精。哪路的大神仙显的神通,可否现身一见?”

漆黑之中,只有她的回声飘荡不绝。

锦觅叹了口气,垂下肩,心想此处必然十分空旷,只是黑漆漆的也不知道是个什么地方。

正思量着,耳中好像隐隐听到一声似有似无的呼唤。

“觅儿……”不知哪里传来的青年声音,清雅好听,低低地唤着自己。饶是如此诡异的环境之中,锦觅还是红了红脸。

“谁在唤我?”锦觅向着声音而去。

“锦觅!救我!”

黑暗中又响起呼唤之声,却不再是之前的嗓音,换成了少年的青涩。

“救我!救命!”

小鱼?是小鱼!他定是又被人欺负了,向自己求救。

锦觅辩出声音的方向,顾不上黑暗朝那里快步跑去,还是那样厚重的雕花门,锦觅奋力一推,顿时景物顿换,又来至在那水晶宫之中。

刚踏进一步,锦觅便瑟缩了下,真冷啊,刺骨地水波丝丝拂过身上,每一浪都带走几分暖意。她抱紧了双臂,见前面是幽深的洞穴,光线暗淡,若不是心想着小鱼恐怕在里面,她真想就不进去了。

锦觅回头看了看身后的来处,那个黑漆漆幽暗的之门,竟然就在这几步的功夫里,消失殆尽无影无踪。

无路可退了。

锦觅原地跳了几跳,搓搓手臂,待身子暖和点,便硬着头皮往里去。这洞穴入口狭窄昏暗,走至中段,倒慢慢宽阔起来,深处的礁石顶上有一处破口,光束自上落下,正照在一个红衣少年身上。

那少年整个人似是睡着一般,歪歪靠在一块黑褐色的石上一动不动。他侧脸极白,衬着红衣,发丝乌黑,跟画似的。

锦觅走近几步,见那少年发辫松散,遮着半张脸。但锦觅一看便认出是小鱼,他的五官比上一次见时脱去了几分童稚,慢慢有点大人的样子了。奇怪?黑屋子里几步的功夫,外头竟过了许多日子么?

正想着,小鱼嘤咛一声,似有似无地叫她名字。

“好呀,亏我刚才那么着急,你却只是在这儿睡觉。”锦觅小时候常常调皮,漫山遍野地玩,在哪儿累了就在哪儿睡,便料想小鱼也是如此。这么乖巧的小孩也有这样一面,心中有些好笑,推了推他,道:“快醒醒,别着凉了。”

“唔……”小鱼紧紧蹙起眉,瑟缩了一下,覆在面上的发丝落下,锦觅才看到他额上的奇怪犄角竟然不见了,只剩两个血淋淋的洞。

锦觅大吃一惊,连忙扶起他,一叠声问道:“你怎么回事?你的犄角呢?谁伤的你?”

她这番大喊大叫,终于叫小鱼微微睁开了眼,他双目无神地打量了周围一圈,直到看见锦觅时,眼里才有了些光彩。

“你真的来了……”小鱼的声音十分嘶哑,虽然露出了一个小小的笑容,却难掩面上原有的颓丧。

锦觅心里着急,问道:“是那些小孩儿吗?他们又欺负你了?”

小鱼艰难地摇摇头,吐出一句:“不是他们……”

锦觅紧追着问:“那是谁干的?你告诉我呀!我给你报仇去,不然以后他们还敢这么干。”

小鱼张了张嘴,却没说出什么。

锦觅紧皱着眉望着他,目光灼灼。他在这样的注视下,眼眶渐渐红了,却固执地仍不肯说,将头别向一旁。

“你别怕他们,我会法术你忘了?保管叫他们长长记性。”锦觅见他如此,更是着急。只以为他被欺负得不敢出声,这是最坏的,切不可这样下去。她握上小鱼的肩,摇了摇他。

锦觅的动作分明是轻的,小鱼却闷哼了一声,脸色更是惨白,双眼睛紧闭起,额头渗出大滴的冷汗。

锦觅心里一沉,问:“你身上也有伤,是不是?”

这次锦觅不待他答,伸手就去揭他衣裳。小鱼手软软地要挡开,可他浑身都在颤,在锦觅面前毫无抵抗之力,只能任由锦觅“刷”的一声掀开了他的衣衫。

可等她见到眼前的情形,整个人却愣在了当场。

小鱼身上那些散发银色光泽的鳞片全不见了,周身上下竟没有一块好肉,有的伤处快干了,有的还在汩汩冒血,这件衣服原来并不是件红衣,竟是他血染成的血衣。锦觅低下头,不想让小鱼看见她的泪水,她在泪水的扭曲中看到小鱼倚靠的那块石头,另一面却是白色的,所以……所以那褐色全是他的血泡出来的。

他到底流了多少血……

铺天盖地的血像流进了锦觅心里,烙得她也跟着痛起来,方才喷涌的怒火一夕间转为无尽的心疼,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她伸手去自己内袋里掏香蜜,那香蜜采自百花,封存百年,不知能不能救治遍体鳞伤的小鱼。她心念繁杂,手抖得厉害,一时握不住,小小的香蜜瓶子落在地上滚入了黑暗之中。

锦觅忙伸手去摸,没摸到香蜜,倒找到一个凉凉的东西。锦觅拿起来,凑着光一看,竟是把匕首,上面的血已经干了,散发着浓重的血腥味。锦觅慌了神,当啷一声匕首落地,她又去那片漆黑里摸索,不一会儿找到了被剜下的龙角,和片片丧失光彩的龙鳞……

她突然觉得周围的黑暗是那样寒冷恐怖,一步步退回小鱼身边,直到后背撞在礁壁上她才软软滑落坐地。锦觅抱着臂,整个人都发起抖来,她忘不了那些血淋淋的东西,忘不了手上被染上的血迹。她在脑海中不断问自己如果、如果自己上次没有让小鱼回去,如果自己一直在这里陪他……是不是就不会……

她忍不住鼻酸,珠泪一颗颗滚落下来,她不敢再去问小鱼是谁下的狠手,她觉得自己就是这场折磨的参与者、加害者,她内心充满了愧疚,喉头哽着,半天才说了一句:“对不起……”然后就抽噎起来,再也说不出话。

直到一只冰凉的手抚在她头上,一下一下,有气无力却充满着温柔的抚慰。

锦觅抬头,泪水糊了眼,朦朦胧胧里小鱼身上的那束光将他整个人笼罩起来,仿佛神仙一般。他微微地朝自己笑,又安静又温柔。

可锦觅已经知道了他衣襟下血淋淋的伤,再见他这样云淡风轻,只觉得心都拧起来。

“我不用你为我治伤的……”

“这些伤…是我…自己……治好了也还要……”

“不怪你……”

“你为何要这样对自己?”锦觅惊讶极了,睁圆了一双杏目。

小鱼摇了摇头,像是累极了,又靠向那块黑色的石头。他的发丝落在脸上,看起来憔悴无比。

锦觅凑上去,将他的发拢在一边。她想起方才那双冰凉的手,连忙用自己手握住他,果然是彻骨的冰凉。握上了手,她才发现小鱼浑身都在轻颤。

“是不是很冷啊?”锦觅为他搓着手取暖。

小鱼抿着唇,微不可查地点点头。锦觅想伸手拢住他,又怕碰痛他身上的伤口,便伸手敞怀,道:“你若是冷,便靠过来吧。轻轻的,别碰痛了自己。”

“我不怕痛……”小鱼低低地说道,身子费劲地从依着的石上起身。

一个冰冰凉凉的大冰块就这么慢慢靠在自己怀里,锦觅不禁打了个颤。小鱼敏锐的察觉到,身子就要靠回石上,锦觅忙将双臂收拢,轻轻环抱着他,希望能将温暖沾染到这个冷寂少年身上。

大概是暖和起来了,小鱼渐渐停了颤抖,却也不说话。锦觅抱着他,时间久到都快睡着了。才听到小鱼的声音幽幽响起:“其实…没有银角鱼的……不光这没有,哪里都没有。”

“嗯?”锦觅的脑袋昏昏沉沉,小鱼没由来这么一句真是反应不过来。

“我其实…真的是个怪物……你怕吗?”怀里的身体略略绷紧。

“你不过是个少年,我怎么会怕你?”锦觅带着点困倦的迷糊。

“那你会不会……讨厌我?”小鱼纤长的手指捉着她的衣袖。

“自然不会,谁会抱着自己讨厌的人?”锦觅将小鱼的手拢进自己袖中取暖。

小鱼好像笑了一声,却充满了苦涩,“可惜,母亲她不是这样……她说她的孩子,只能是条红鲤鱼。”

锦觅心里似乎明白了什么,问道:“所以你才……这样对自己?”

小鱼点点头,接着道:“不能治伤,治好了,就又要……”

他没有说下去,锦觅却已经明白了。看来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想到少年就这样一遍一遍在黝黑的洞穴里,一个人孤独地承受这样的痛苦,锦觅心里钝钝地发痛。她将方才找到的香蜜握在手中,道:“若……若你信得过我,我便带你离开这里。你现在伤势太重,喝点香蜜休息一会儿,待你好些,我们便走,你肯吗?”

话已出口她才觉自己冒失,就这么让一个小少年跟着一个没见过几面的陌生人走,像是个人贩子。

可小鱼却答应了,他面上有些红,低了头道:“我不知为什么,总觉得你很熟悉,像是认识了很久的人……我信你。”

锦觅心中有些激荡,这样一个陌生的地方,奇怪的黑房间,一切前缘皆被斩断。却有一个小少年说相信自己,这种内心的安慰不亚于久旱逢甘露了。锦觅忙将香蜜喂到小鱼唇边,小鱼喝了几口,舔了舔唇笑着说好甜,然后又靠回锦觅怀中。两人依偎着取暖,渐渐的竟都睡着了。

评论(5)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