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姓埋名小可爱

最近喜欢世界上最好的男妈妈李海潮爸爸|我好像爱上孙红雷了我也不知道咋回事🙈|女攻 | bl年下| 隐形的守护者| 绿皮书 | 香蜜大三角 | 东李/李达康/高育良 | 韩栋的王重阳 | 杨过x郭伯伯 | HP/ALL斯内普 | 叔控 | 脑洞小能手、懒惰鬼

【锦觅x润玉/锦觅x旭凤】《迷津万丈何不返》·04火龙果农贸大三角


简单来说就是失忆葡萄在润玉梦中的豪华几日游吧。

———————————————


第四章·笠泽

锦觅醒来时,眨了好几下眼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睁开眼睛。

周围太黑了,什么也看不见。

奇怪,此处是个什么所在?自己又为何在此?

头脑昏昏沉沉的,一时竟然什么都想不起来了,恍恍惚惚地想了很久,才记起自己是个刚修炼成形的小精灵,只是为什么又不在花界?

锦觅在黑漆漆一片里瑟瑟发抖地躲了好久,再过了一阵,周围仍无动静,便渐渐觉得无聊起来。喊了几声无人回应,耐不住好奇,慢慢起身,向着周围边摸索边行进。

走了有一炷香的功夫,忽然像是摸到什么东西,仔细寻摸似是什么雕花墙面,锦觅双手按来按去,突然墙面向后移动,原来是扇厚重的雕花门。里头幽幽有青绿的光映出,又有儿童嬉闹之声传来,锦觅虽然不知通往何处,总比在黑暗之中好得多,抬腿便进。

走入其中,才发现此处像是老胡讲的故事里的海底龙宫,四周有水草曼舞摇曳,随着自己行走,周围水波粼粼,景致美妙。只是不知为何自己没学过闭气之法,在此却也毫无妨碍,真是十分神奇。

锦觅有点困惑,但自己这样的山野小精灵,不懂的事情可太多了。于是便将其抛之脑后,循声向着儿童嬉闹之处走去。

走得近些了,才听清那些孩子在说什么,原来并不是什么嬉闹,而是——

“你不是红鲤鱼!”

“你没有资格跟我们玩儿!”

“快走!快走!”

“滚开!你这个头上长角的怪物!”

“呸!你不配呆在这儿!”

伴随着这些欺辱话语,还有闷闷抛掷之声,锦觅紧走两步拨开水草看去,一圈孩子围成一圈辱骂着,有几个用脚踢什么人,还有个孩子在丢小石头。

孩童围绕的中心处,传出一个低低的呜咽之声,若有若无,不仔细听便会掠过。

锦觅见此情景,不禁柳眉倒竖,一腔怒火喷涌而出。她自小生长在太太平平的花界,虽然是个无父无母的小精灵,可上有芳主训导,连翘一家对她多有照顾,时而还有老胡陪伴,可说是受尽了关爱,哪见过这样的不平之事?

她心中正义感陡然暴增,粉拳紧握,呵斥了一句:“你们凭什么这样欺负人!”

锦觅纵身一跃从水草后头跳出来,挥出些微弱灵力将周围的一块中等大小的石头击碎造势。

那群撒野的毕竟只是些孩子,没见过世面,冷僻出忽然窜出个人来,还有些法力,早已吓得他们一哄而散。

锦觅这才看到中间被欺辱的人,是个身着白衣的少年,身型较那群坏孩子瘦弱些,看着大约十三四岁的少年模样。正坐在地上用双臂紧紧环着自己,头埋得深深的,看不清面貌,低低地呜咽。

看他身子轻轻发颤,想必是吓坏了。锦觅心里软得不行,走近在他面前弯下腰,拍拍他的肩膀,温声道:“小弟弟,别害怕。他们都走啦。”

那孩子呜咽的声音停了停,身子不再颤抖了,可却仍然不愿抬头。

锦觅担心起来,又问“你怎么啦,可是伤着了?”

锦觅等了一等,听到那孩子臂弯之中传来一声细细的声音道:“我没事……”

听着便知是个乖巧懂事的孩子,锦觅听他说话气息平稳便放下心来,见他仍是不抬头,又问:“你是害怕我吗?放心,我不会伤害你的。”

少年身子扭捏了一下,稍稍抬起头,摇了摇。锦觅见他这样,觉得十分有趣,拿出腰中的小竹筒,打开盖子在空中晃了晃,一股花香四溢开来。

“小弟弟,要不要喝一口花蜜呀?我这花蜜又香又甜,喝了能让你长得更高哦。”

少年大概没见过花蜜,大感好奇,听了话立刻抬起了头。锦觅这才看清他的长相,头上有两个奇怪的小犄角,那群浑孩子估计说的就是这个。一张小脸初脱稚气,倒是清秀,双眼圆溜溜的,满是好奇,又有几分胆怯,盯着自己手中的花蜜。

“咦、原来是个小馋鬼呀。”锦觅笑他。

少年眼神向锦觅看了一眼,一张脸不知怎么,腾的就红了,眼神速速撇去了别处。又觉得有什么不对,双手立刻捂住了额头上的角,咬着唇,低下了头。

“你才理我的,怎么又低头了?我这么不讨你喜欢吗?”锦觅困惑地弯腰凑近了去看少年的脸。

“不是…我不讨厌你……”看不清少年的表情,但脖颈不知怎么全都红了,声如蚊呐细细传出。

“那你遮起自己做什么呀?”

少年不答,锦觅等了半天也累了,在他身边坐下。见少年又要将头埋进膝盖之中,连忙拉开他的手臂。

“你头上的犄角……”

锦觅还未说完,少年突然抢道:“我是红鲤鱼!我不是怪物!”

语气急切,像是要在锦觅面前证明什么。

锦觅刚出花界,不是很懂水族的事,但想想那几个红衣孩子的长相,摇了摇头,道:“可你长得和他们不一样啊,不像是红鲤鱼吧。”

少年圆溜溜的眼睛忽然黯淡下来,原本就慌张的脸上陡然写满难过,抱着自己的膝往后退开几下,拉开和锦觅之间的距离。锦觅正不知为何呢,就见他将脸埋在臂弯之中,只露出一双泫然欲泣的眼睛直直望着锦觅,像个受伤的小兽。缓缓,少年瓮声瓮气地问:“你也觉得我是怪物……是吗?”

眼看那双眼中蓄起一层水雾,就要落下泪来。锦觅慌忙不已,不知自己哪里得罪了他,惶惶解释:“不是不是、我只是觉得你这犄角眼熟……”

锦觅脑中灵光乍现,一拍脑袋,道:“我想起来啦,你是个独角仙是不是?”

“独角仙?”少年愣了愣,忘记了难过,微微歪着头颇为疑惑,“独角仙是什么东西?”

“是那种黑黑的硬壳虫儿,头上也有两个犄角,吃……果子。”锦觅说到这里,忽然抖了一抖,也往一旁移开一点。

“我不吃果子。”少年像是察觉了她的害怕,青涩地笑了笑。

锦觅觉得被个少年看穿颇有点难为情,摸了摸头尴尬道:“我才想到,独角仙也进不了水的,看来你不是了。”

如此,两人间的气氛倒轻松了下来,少年也不再那样拘谨,把腿摊开坐在地上,划拉着身边的沙石,“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小时候,我以为自己是条红鲤鱼,可是长着长着,额上渐渐有了这样的怪东西。今日更是整个戳出额头,他们、他们就不同我玩了……”

锦觅静静听着,并不插话。

“可我觉得,我应该也是鱼的。我身上也有鳞片,只是……和他们长得不一同,颜色也不一样。”少年抬头,看着锦觅认真道。稍稍扯开一点衣襟,露出里面银光闪闪的鳞片,被水波一照,流光溢彩。

锦觅仿佛被那鳞片的光华吸了进去,看了许久,赞叹道:“你的鳞片,可真是无与伦比啊……”

少年面上红了红,掩起衣襟,又局促起来。

锦觅只当他是胆小,并未在意。独自想了想,手指在沙上瞎画,道:“兴许你是个银鲤鱼呢?又或者比鲤鱼还厉害些,因为你有犄角嘛,若是打架能多个助力。你可能是个……银角鱼?”

“水族之中,有这鱼吗?”锦觅指了指地上,歪头问他,少年才注意到她歪歪斜斜画了个小鱼,头上戳了两个犄角,还吐着泡泡。

少年见了,面上又露出一个笑,想了想答道:“没有听过呢。不过,我娘不让我出这里,也许别处有……”

锦觅见他展颜,也跟着欢喜,道:“想必是有的,那群红衣少年忒没见地,才觉得你长得奇怪。要我说呢,你比他们不知神气多少呢!”

少年也高兴起来,神采飞扬地仰起脸问:“不知道小姐姐叫什么?”

“我叫锦觅,你要喜欢也可以叫我小葡萄,我原是颗葡萄修炼成形的。”锦觅怕他不知道,擦了银角鱼,在沙上画了个葡萄图案给他看,又问:“你叫什么呀?”

少年忽然又不说话了,半晌方道:“母亲叫我鲤儿,可我…恐怕已不是她的鲤儿了……”

锦觅想想道:“这样吧,不论你是银角鱼还是红鲤鱼,终归是鱼嘛。那我便叫你小鱼好吗?”

小鱼嗯了一声,点点头。锦觅见他乖巧,十分喜欢,忍不住拍了拍他头,道:“你放心,虽然我不知是如何来到此处的,但只要我在此一日,有人欺负你,你喊我,我必来帮你。”

小鱼好奇道:“那你来自何处?何时…会离开?”

锦觅摊手,道:“我本是在花界修行的,不知怎么在个黑漆漆的地方醒来。此处是哪儿我都没弄清楚呢。”

小鱼道:“这里叫笠泽,花界听起来是个好远的地方,要不你在这里多呆些日子吧。”

锦觅撇了撇嘴,道:“我也说不准呢。”

两人又聊了会儿天,小鱼是个性情和软的少年,锦觅很是喜欢同他玩耍,只是不明白他为何总动不动的脸红。到了晚一些的时候,小鱼说要回家了,锦觅担心那些坏孩子又来欺负他,便牵了他的手送他回去。小鱼脸又是一红,锦觅却不觉得什么,花界精灵皆是天生天养,一根藤上长出来的分什么男女?从没人跟锦觅说过什么性别之分、男女大防之事,她也只把小鱼当作是连翘之类的好朋友罢了。

行到一座水晶宫前,虽不很大,但也颇为精致。门头上写着“笠泽”二字,有些气势。

小鱼轻轻松了手,向锦觅道:“此处就是我家了,母亲不让我与其他人玩闹……我便自己进去吧,多谢你了。”

锦觅见他望着宫门颇有些胆怯,不像是要回家的安心。不禁柳眉稍皱,莫非家中也有人欺负他?还不待问出口,红朱宫门“腾”地打开,里面黑漆漆地传出一个女子的声音,十分严厉,呵道:“鲤儿!你与何人说话?我可曾告诫过你,莫出府门?还不进来!”

女子的声音仿佛一道箭矢射来,比长芳主还凶个几分,锦觅缩了缩脖子,看向身边的小鱼。小鱼垂着头,身子抖抖发颤,却一步一步,向那门内去了。

锦觅也不知该不该喊住他,人家母亲教训孩子,自己仿佛也插不上手。正在思量间,忽的四周景致变幻,自己身子向后不断抽离,瞬间又陷入了一片漆黑之中。

评论(8)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