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姓埋名小可爱

最近喜欢世界上最好的男妈妈李海潮爸爸|我好像爱上孙红雷了我也不知道咋回事🙈|女攻 | bl年下| 隐形的守护者| 绿皮书 | 香蜜大三角 | 东李/李达康/高育良 | 韩栋的王重阳 | 杨过x郭伯伯 | HP/ALL斯内普 | 叔控 | 脑洞小能手、懒惰鬼

【锦觅x润玉】《莼鲈之思》·上篇——<迷津>番外

祝大家中秋快乐,花月两团圆✨✨


润玉批罢了奏章,已是月上高天,大敞的宫门撒入一地清冷的流华。润玉搁下笔,转了转酸乏的脖颈,余光瞥到一边趴在桌案上睡得香甜的锦觅,不觉失笑。说了今日政务繁忙让她先就寝的,小娇娘偏偏不肯,撅着嘴说“哪有夫君忙碌,做妻子的享乐的道理?”。非让邝露安排了一张小桌案,挤在自己龙案旁看书养性。润玉怕她等累了,便一刻无休地操劳案牍,只想她今日倒是安静,若是平时,看到好看的好玩的,总要同自己分享的。谁想,却是睡着了。


烛火悠悠,照映着两人所在的咫尺之地,是宫殿中唯一的暖色。润玉小心地托起锦觅的身子,抽出她身下压着的书,正翻到张季鹰见秋风起,乃生莼鲈之思的故事。书页边缘沾了几滴来源不明的水液,字迹有点化开。睡梦中的锦觅适时咽了口口水,梦呓道:“好吃……”。


润玉好笑地轻轻摇头,把书合上。正要将她抱起,倒惊动了梦中人。锦觅迷蒙的眼睁开,口中迷迷糊糊道:“我怎么睡着啦……还想陪你呢。”


润玉在她额上一啄,温柔道:“无妨,接着睡吧。”遂小心将她抱起,往寝宫走。锦觅伸出手搂住润玉的脖子,脸在他怀里蹭了蹭,又沉入梦乡。


回宫亲手给锦觅除了外衣外衫,擦脸擦手,相携而眠。本是个极寻常的夜晚,只是睡到夜半,润玉梦中不知怎么回到了洞庭湖畔,锦觅也在那里。梦中的洞庭湖不再是记忆中黑暗可怕的所在,反倒清波浪细,树影婆娑,自己与锦觅在湖边走走停停,甚是惬意。


梦醒时分,润玉睁眼看着床幔上绣着的水波纹,思绪翻飞。


莼鲈之思,思的乃是故乡。自己从前没什么美好的回忆,何来故乡可思?


如今,却不同了。


有了觅儿之后,身边的一切,皆润物细无声般悄悄改变。高冷的殿堂里有了生气,无休无尽的日子变得趣味盎然,连自己忆起洞庭的情绪,都与从前不同。


自己,竟也有故乡可思了。


想带她真真切切去一次洞庭,从此后,再回忆起的,就会是自己与觅儿的洞庭了。


润玉无比爱怜地低头,锦觅就伏在他胸口酣睡,温热的呼吸喷洒在自己颈边,她身上有幽幽的香气,是从自己赠她的那片龙鳞上散出的。


润玉回想起她重回天界的那阵,不知为何,好几天忙出忙入,两人连面都见不上。润玉面上不露,心中早已有了千百种猜测,只是自己忍着不说。


直到有一天,自己正为政务苦思时,锦觅兴高采烈地跑来找自己,让他看看她有什么不同。


哪有什么不同?还不是一样俏丽的眉眼,一样让人喜爱的性子,一样对自己若远若近的心么……


润玉黯然,锦觅笑着坐在他腿上,将他拢在自己怀里。


“还没发现呀?你闻闻~”


润玉被她一抱,不提防,脸埋在她胸前的丰盈之中。面上瞬时烧了起来,理智殆尽之前,一丝馨香钻入他鼻间。


“你熏了龙涎香?”润玉把住她的臂,将她稍稍推开一些。


锦觅笑得甜蜜,从领口最里侧扯出一根细丝绳,润玉看去,绳上穿着自己从前送她,又被她丢弃了的逆鳞。


“我将它找回来了。”锦觅笑着,灿烂得像旭阳,“费了好大功夫,原来掉在池子里啦。”


润玉眉头一动,心中说不出的百感交集,伸手触了触那片被她体温暖热了的龙鳞。


从前她说他身上有香味,其实自己从未嗅到过,此番龙鳞经她体温催发,才第一次闻到她说的香味。


原来,是这样好闻的香气,润玉想。


“这是小鱼仙倌送我的信物,以后我贴身带着。”锦觅将龙鳞珍重地放回衣服里,拍拍心口,“就在这里呢。”


润玉被香气冲昏了头脑,只顾着欢喜,“嗯”了一声,说不出别的话。


锦觅掏出一根小红绳,得意地在润玉眼前晃晃,“在你枕下寻到的,是不是我从前送你的那根?”


一厢情愿的痴恋被正主当面揭开,润玉面有赧色,微微别头,不答。


“我知道是的。”锦觅去了欢喜,闪烁着眼神,低头把玩那根红绳,“这根绳,是我亲手剪的,一不小心比其它的剪短了些,所以那时才没有给月下仙人。怪我,红绳短了,你的姻缘也晚来许多。”


润玉不舍得她这样,握上锦觅的手,温声道:“晚不晚的不要紧,只要来便好。”


锦觅嘟着嘴,咕哝着:“那我也不能让你留着根残次红线做信物呀。”


润玉宠溺地揉揉她的小脑袋。


锦觅想想,将红线缠绕起来,催动灵力默念个咒。润玉再看去时,红线已经不见,锦觅手中是一颗挂着蓝霜的小葡萄,与锦觅真身十分相像,浑圆可爱小巧玲珑。


锦觅冲润玉摊开手掌,道:“你的人鱼宝呢?拿来吧。”


润玉不知她要做什么,乖乖从腕上褪下,交到她手中。


锦觅将小葡萄缩小些,缀在人鱼宝上,浅蓝的人鱼泪与蓝紫色的小葡萄串在一起,倒是相得益彰。


锦觅执起润玉的手,将人鱼宝带回他细瘦苍劲的腕上,润玉隐约嗅到葡萄甜香的气息,与龙鳞不同,是欢快甜软的味道。


“我灵力不济,幻化不出春华秋实,只能操起本行,种颗小葡萄赠你。”锦觅言语中颇有些沮丧,鼓着小脸,润玉笑着捏捏她肉鼓鼓的面颊。


锦觅见他笑,连忙补充:“可你也别小瞧它,只要你握着它,心念催动,就能变出无穷无尽的葡萄来,又香又甜。”


说罢非要他试试,润玉便顺着她,幻化出一盆水灵灵的葡萄。锦觅剥了一颗喂入他口中,润玉只觉汁水甜酸可口,果肉软滑,香气四溢。相比之下,天界的饮食简直乏善可陈、寡淡无味。


“甜不甜?”锦觅眨着小狗一样湿漉漉的眼睛望着他。


“甜。”润玉拿过一颗,去了皮,也递到锦觅唇边:“觅儿尝尝。”


甜腻的葡萄汁顺着润玉纤白的手指滑下,锦觅凑上细细舔去,将润玉的指尖和葡萄一起含在嘴里,指尖的酥麻撩搔着润玉心弦。


“觅儿……”润玉声音暗哑,双腿已经不自觉幻化成龙尾。


锦觅后知后觉地察觉异常,脸蛋红扑扑。


“可以吗?”润玉忍耐地将指尖抽出,在锦觅红润的唇上描摹。


“嗯……”锦觅一把扑进润玉怀中,将羞红的脸遮掩起来。


随后阴阳合欢,共赴极乐自不必说,室内暗香浮动,经久未消。至今润玉嗅到龙鳞之香,心中还会有几分波澜。


夜还长,润玉把锦觅不安分的手臂放回被中,拢了拢被角,伴着她身上的香气,安心睡去。

评论(10)

热度(1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