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姓埋名小可爱

最近喜欢世界上最好的男妈妈李海潮爸爸|我好像爱上孙红雷了我也不知道咋回事🙈|女攻 | bl年下| 隐形的守护者| 绿皮书 | 香蜜大三角 | 东李/李达康/高育良 | 韩栋的王重阳 | 杨过x郭伯伯 | HP/ALL斯内普 | 叔控 | 脑洞小能手、懒惰鬼

【肖途/武藤志雄】《先拆为敬》·第一章

❗️ooc是我的错

❗️三观毁坏预警

❗️我只是篇小言而已


拿起我的驾驶本,发动我的学步车

空谈误国,开车兴tag啊、诸君!

目测是短小的三四章应该就能完结

————————————————————————————

(一)

你是肖途,澳门商贸团事件后的一年,你都没有卷入任何的政治事件,直到被浅野博文这个疯子找上门。


要不要去通知武藤志雄呢?你脑海中浮现出这个念头。

随后你嘴角泛起一抹自嘲的笑,为自己的不理智。毕竟很显然,在局势上,浅野博文比武藤有胜算得多。

你抽出一支烟,点燃,吸了一口,烟雾笼罩着你,周围的景物朦胧起来。

你突然想起,还在武藤公馆的时候,曾有一次你抽出一支烟夹在指尖,还未点燃便被武藤抽走。

“肖君,少抽一支吧。”

那个高大的男人从你背后转到你身侧,拍了拍你的肩,“你还年轻,要好好保重身体。”

那一刻,你仿佛只是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调皮孩童,而他是一个温和的父兄。

你有点恍惚,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个应该仅仅停留在合作关系的男人,开始时不时对你展现出关心和善意。当你看着他的眼睛时,你觉得你几乎快要分不清他口中的理想和别人所说的侵略阴谋到底是不是一件事。

而一旦视线分离,那种强烈的厌恶感又会回归,甚至令你为自己的迷茫感到恶心。

每当那种时候,最需要一支烟。


你仰头看着路灯,看那些被光引诱着打转的蝇虫,你吸尽了最后一口烟,当你把烟蒂踩灭的时候你做了个决定。

就做想做的事吧,你已经没有任务在身了不是吗。


武藤志雄从车里望见你的时候,你不自在地摸了摸面颊,那里有些细碎的胡茬。沉沦的这一年里,你对自己的外表不甚在意,可在重新面对武藤志雄的这一刻,你却不自在了起来。

“肖君!”

他的声音里有一丝没有掩盖住的激动,眼神有一刹那的明亮,随后明亮转换成狐疑,很快狐疑又被压下去,一种虚伪的热情浮在他面上。

你很久没见他了,因此看得格外仔细,格外新鲜。

你心里再次嘲笑了自己,为了刚才一瞬间的局促。


他对于你带来的情报很感兴趣,倒了红酒与你深谈。你惊讶他竟然会告诉你,是他杀了汪精卫政府的官员。

“为了彻底征服中国,我必须下手除掉这些蛀虫。”他言语中的义正言辞,让你产生了一种认知与思维相矛盾而产生的厌恶。你渴望戳穿他,你想让他露出丑陋自私的一面,这样才能让你的内心获得统一的安宁。

于是你露出关切的表情,进言说:“可是、领事,这样的举动,对于您在帝国内部,是很不利的。既然浅野盯上了您,很有可能,这些信息已经流传到了更高层那里。”

他没有立刻答话,嘴角向下露出一个苦笑,踱步到那副天皇像前,背对着你说:“那就做个孤臣吧。当大东亚帝国真正稳固的那刻,曙光会照耀到我。”

墙上高悬的太阳旗在你眼中幻出火光,像孙正清烧入党资料的那一团火。武藤看不到你的表情,你可以放任眼眶中积蓄的湿意。

武藤转过身,见到你眼中残存的绯红,他愣了一瞬,表情柔软了许多,利用的言辞隐藏在友情和理想之下款款而出。

这又是你熟悉的武藤了,你在他的计划中,游刃有余地选择了最大利益的那个选项。

而后,你又接受了武藤的保护,你想寻找一个清静的地方思考一下后续的计划,武藤家是一个安全的选择。

但此时的你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结局会往那样奇异的方向延伸。


评论(1)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