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姓埋名小可爱

最近喜欢世界上最好的男妈妈李海潮爸爸|我好像爱上孙红雷了我也不知道咋回事🙈|女攻 | bl年下| 隐形的守护者| 绿皮书 | 香蜜大三角 | 东李/李达康/高育良 | 韩栋的王重阳 | 杨过x郭伯伯 | HP/ALL斯内普 | 叔控 | 脑洞小能手、懒惰鬼

【锦觅x润玉/锦觅x旭凤】《迷津万丈何不返》·02火龙果农贸大三角

这章是旭凤x锦觅的告别仪式,没有小鱼仙倌什么事,下一章入梦他才会粗来,来看小鱼仙倌的朋友可以直接跳过,等下一章。
ps:上次评论里有好多小伙伴误会了,这篇是bg,润玉和旭凤纯粹兄弟情,三个人应该也不会聚在一起谈恋爱,毕竟爱情是独占的嘛。不过给他们三个想了个he的结局~

—————————————————————————

第二章·试梦

“他这样有多久了?”旭凤运起一小股灵力,注入润玉体内,感受着回传来微弱的反馈,眉头逐渐紧锁。

“已有月余,他怎么样?”彦佑期盼地望向旭凤。

“我注入的火系灵力进他体内,本该受他的水系灵力反弹而出的。但现在,只是感觉到很轻微的抗拒而已…他很不好。”旭凤收回火系灵力,虽然只有一小股,但润玉的身体太过虚弱,停留太久只怕会对他造成伤害,旭凤又问:“你们是如何诊治他的?”

“起初几日,大家只觉得是普普通通的梦魇咒,没有在意。处决那魔怪后又等了几日,见大哥并未转醒,才觉得不妥。他灵力丧失得很快,我们一面用定灵珠稳住他剩余的灵力,一面查阅典籍……”

“既用了定灵珠,怎么还这般虚弱?”旭凤坐在床边,看到润玉如墨的发丝里,竟掺着几缕银丝,心头不由一紧。

“定灵珠……是前几日太白金星才拿出来的。至于请锦觅来入梦的法子,则是老君今天才想到的。”

旭凤怔了怔,天界这些老神仙们虽然出尘忘俗,架子一向很大,但对于天帝的安危,也不至于这样后知后觉吧?

是了,必是当年润玉弑父篡位,手段过于狠辣,才这般不招这群旧臣待见,直到润玉危在旦夕了,方想起来施以援手。

“唉……”旭凤轻叹,也算是各种业因,各收业果。

彦佑机敏,见他神色里流露出不豫,立刻开口请求:“所以……你能不能同意让锦觅去试试……入梦之事?”

旭凤沉吟半晌,眉头深锁,久久,叹出一口气来,沉声道:“那便试一试吧,锦觅与他,修习的都是水系法术。兄长又一直倾心于她,兴许…真能有一线生机……”

说完,又不知想着什么,陷入深思。

彦佑顾不上旭凤的心思,得了他的话赶紧出门去请锦觅。

锦觅被带进来的时候,十分小心翼翼,眼神看了看床上躺着的润玉,又不敢多看,连忙转回来深情又诚恳地注视坐在一旁的旭凤。

旭凤招招手,唤她过来,锦觅踩着小碎步,乖乖上前,蹭在他身边,任由旭凤怜爱地揉了揉她的头。

锦觅见他心情还好,才小心问道:“唔…小鱼仙倌如何了?”

旭凤面上略带愁绪地摇了摇头。

锦觅也皱起一向轻快的眉,试探道:“那…是否需要我……试试?”

旭凤眉目忧虑,却温柔道:“此刻,这恐怕是唯一的办法了。只是…锦觅……”

锦觅望他,不明白他有何顾虑。

旭凤凝望着她,续道:“这入梦一事,十分危险,若是心志不坚,极易迷失于迷津之中。届时,就算想回来,都回不来了……如此危险,你敢去吗?”

锦觅低头颇有苦恼地思忖半晌,复又抬头,坚定地点头道:“凤凰,我敢去。我知道,有你在,一定不会让我陷入危险之中的。”

旭凤握着她的手不言,锦觅看了看一旁的彦佑,彦佑识趣地背过身去。锦觅这才轻轻凑近旭凤,悄声道:“何况…小鱼仙倌乃是你的兄长,你常常梦到和他共饮,我知道你心中仍存着兄弟之情。我又怎么舍得任他如此,让你日后陷入不仁不义的自责之中?”

旭凤闻言,感动之余,又有疑惑,问道:“你怎么知道我梦到他?”

锦觅狡黠一笑,满是得意,扬起下巴道:“你忘了我有魇兽?我还看到,你在所思梦里说,盼望那些事从没发生过,他还做你从前那般的哥哥呢!”

锦觅将“哥哥”二字拖腔拖调的念出……旭凤羞赫,慌忙推开她,高声道:“既然你准备好了,那我们就开始吧。”

彦佑知道这话是说给他听的,便转过来。向锦觅悄悄比了个拇指,锦觅耸了耸肩,神色颇为得意。

旭凤带她走到润玉床前,一扫刚才的轻快,正色道:“你好好跟着我做,要小心,若有差池,恐有损你二人的根本。”

锦觅点点头,跟着旭凤气蕴丹田,息游紫府,慢慢调息,聚气以待。

耳边听得旭凤问道:“你可觉百会之中,有一股神识逐渐凝聚?”

锦觅阖目感受,稍待,果然感受到一股意识渐渐汇聚,便答道:“有了。”

旭凤、彦佑在旁施法,旭凤一手握着锦觅的手,引领她的神识,一手与彦佑唤出的润玉的神识相联。只见两人身上浮现两团青蓝色的晕影,先是轻轻互相一碰,渐而慢慢融合。

旭凤、彦佑对视一眼,点了点头,彼此收了法术,两团晕影又慢慢分开,二人分别护着锦觅与润玉的神识归体。

锦觅缓缓睁眼,稀奇道:“凤凰、扑哧君,我刚才好像听到小鱼仙倌的声音了!你们听到了吗?”

彦佑喜不自禁,激动地握住锦觅的手道:“小葡萄!你真是个福将救星!方才的融合之中,你与大哥的神识并不排斥!”说到一半,彦佑感受到一股严酷的注视,只见旭凤瞪着他与锦觅握着的双手,彦佑连忙撒开,将手藏在身后,续道:“只要……只要你们愿意,你就能入梦救我大哥啦!”

说完他有些担忧地看了看旭凤与锦觅的神色,试梦是一回事…入梦是另一回事……看旭凤面色,深恐他反悔,便再次询问:“你们……会愿意的吧?”

旭凤在旁一直没有接话,面上神情阴晴不定,锦觅见他如此,也不敢说什么。气氛停滞了半刻,锦觅伸手悄悄扯了扯旭凤的衣袖。

旭凤方从自己的沉思中脱出,他看向锦觅,锦觅眼里面上俱是跃跃欲试的期待之色,旭凤僵硬地答道:“润玉是天帝,恩泽六界。此事……我们自然责无旁贷。”

彦佑也不管他们夫妻二人的别扭气场,正正经经行了个大礼致谢,喜道:“多谢二位、多谢二位,那明日人定,我们还在此处,举行入梦仪式。”

旭凤、锦觅向他还礼,彦佑说了声要与天界众神通报,便出去了。临走前唤了两个仙侍,让仙侍安顿他们歇息。

旭凤神色恹恹,说自己要回魔界处理政事,让锦觅留在天界休息。锦觅自然不肯,追着旭凤一路回了魔尊府邸,一路上锦觅几次开言,旭凤都没怎么理睬,却也不像生气,只是心不在焉。一回府邸,旭凤又要往书房去,终于被忍无可忍的锦觅堵在了桌前。

“凤凰!你是不是不想让我去救他?”锦觅开门见山道。

“没有。”旭凤避开她看向自己的眼神。

“可是我觉得你不开心。”锦觅捉着他的衣袖,不让他走。

“入梦危险,我只是担心你的安危。”旭凤别开头。

锦觅目光紧盯着旭凤,看出他面上有一种忧郁,是从前的自己一直看不懂的那种忧郁。锦觅道:“不是,你不是因为这个才这么担心的。”

锦觅想了想,问道“你莫非……记恨小鱼仙倌?我或许…不该救我们的仇人?”

旭凤摇了摇头,道:“润玉虽然冷心冷情,手段毒辣,但即位以来,也算勤勉慈政,是个好天帝。就算为了六界太平,我们也应该施以援手。”

“那你为什么不开心?”锦觅探出头,凑在旭凤面前观察他的神色。

“我没有不开心啊。”旭凤垂眸,慌乱地背过身,拿起桌上的奏报参详,作出一副很忙碌的样子。

“…凤凰…傻凤凰……”锦觅感受到他的不安,太息着唤他名字,小手贴着他的腰侧,从背后搂住他,脸埋在他的背上,声音闷闷的:“你别这样……你难过,我也难过呀……”

声线的颤动酥酥传递进旭凤的心里。

旭凤面上神情变幻了几番,慢慢转过身,似寻求安慰般搂住锦觅,问道:“若是…若是梦中……你与他发生些什么……你会不会……?”

他的声音颤抖,不堪一击……

锦觅从他怀里挣扎着脱出来,严肃地望他,将他面上的慌乱恐惧尽收眼底。

锦觅叹了口气,正色道:“凤凰,我们如今已经成亲了。爹爹说过,成亲呢~就是要一辈子在一起。”锦觅将自己的手与旭凤的手十指交握在一起,凝视着他一点一点散去忧愁的眼,用难得正经的语气道:“我之前一直没跟你说过,但我以为你知道。凤凰,我会一生一世和你在一起,永远是你的妻子,你也永远是我的丈夫。你可安心了?”

旭凤不料她会说出如此直白的表白,面上不禁浮起两朵红晕,轻轻抿唇,略带羞赫地低下头,微小地“嗯”了一声。

锦觅捧起他的脸,将旭凤白皙俊朗的脸挤成一团,义正言辞道:“所以,我答应你,不论梦中如何,我都会回来!另外……这段时间我不在家,你、你也得注意点儿!别跟那些妖娘走得太近…她们一向觊觎你,我从前借你给她们看,是我大方。现在我不在家,天知道那些胆大妄为的妖娘会做出什么来!今日起,凡是府中的女妖,一律都不许穿那些露胸脯的衣服,如果我回来看见一个…或是叫我听说些什么……哼哼、你就完蛋了!”

旭凤被她不着边际的话逗乐,心想哪个胆大妄为的妖精能胆大过你去?生扒上神衣服,还强吻自己……旭凤带着笑意,贴近她耳边回道:“放心,魔尊夫人不在的日子,本尊…自当守身如玉……”

“你答应我的!如果变节,我就把你烤成烧鸡!”锦觅伸出手,恶狠狠地迫使他拉勾。

旭凤亦伸出手,与她郑重地完成这个幼稚的行为。继而将她紧紧纳入怀中,下巴摩挲着她的发顶,轻轻呢喃,“那你答应我会回家,也不许忘记。”

“绝不忘记!”

“我会等你……”

“嗯……”

评论(8)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