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姓埋名小可爱

最近喜欢世界上最好的男妈妈李海潮爸爸|我好像爱上孙红雷了我也不知道咋回事🙈|女攻 | bl年下| 隐形的守护者| 绿皮书 | 香蜜大三角 | 东李/李达康/高育良 | 韩栋的王重阳 | 杨过x郭伯伯 | HP/ALL斯内普 | 叔控 | 脑洞小能手、懒惰鬼

【润玉x旭凤】《除却天边月》03 骨科 润玉黑化、狗血慎入

03

旭凤被带至天界后,就一直被锁在空旷无人的栖梧宫中面壁思过。润玉很少来看他,他是个勤勉的帝王,改朝换代百废待兴,政务十分繁忙。偶有探望,多半也是从锦觅那里回来之后。

润玉十分乐衷于在旭凤面前讲述自己现在与锦觅如何交好,怎样谈笑。毕竟锦觅与自己的关系日渐和缓,而“旭凤”这两个字,她却已经很久没提起过了。这对于当年一直在情场交战中落于下风的润玉来说,颇有一雪前耻之感。

这种喜好的另一层原因,润玉不想承认,但确实只有在提及锦觅的时候,旭凤才会对自己的所言所语,提起一些兴趣。其余时间,他不过坐在那里神游九天。而位高权重的天帝大人,对于与故人把酒言欢的渴望,也远远超乎他自己的估量。

今日的润玉来的时候格外高兴,抱了几坛桂花酿,进门时面上甚至存了几分淡泊的笑意,还未落座便道:“旭凤,不日便是中秋佳节,今日我从花界回来时,锦觅特将她酿的桂花酿赠我了几瓶。你去不得天界的中秋正宴,不如你我兄弟二人,趁今日这良辰共饮可好?”

旭凤斜斜靠在凤凰树下,头也没抬,言语怠慢:“天帝陛下言重了,在下区区一个罪人,哪敢与陛下共饮。”

润玉兴致很好,没有与他计较,自顾自施法将庭院中枯枝落叶去了,又在桌上幻出酒皿,整暇以待地看着倚坐在凤凰树下的旭凤。

“过来坐。”润玉温言软语,向旭凤招招手。

树下的旭凤恍若未闻,天帝陛下微微皱眉,如今他权倾六界,真的很少这样被人忽视了。他见旭凤痴痴望着那一树红艳的凤凰花,便拈了滴酒水轻轻一弹,满树的芳华瞬间化为乌有,只剩余枯枝败叶,随着中庭的风轻轻摇晃,一派萧索。

旭凤心痛,回眸含恨瞪着罪魁祸首。

润玉轻笑,摊了摊手无辜道:“这可不能怪我,这凤凰花树,自锦觅返回花界那日便败了。你这几日看到的,只不过是我念旧释放的幻影。但为兄不忍见你太过沉溺这虚幻之物,适才不得不出手示警。”

旭凤听了他的话,面上写满了不可置信,“你说什么!凤凰花……败了…?”

润玉怕他不信似的,起身来至树旁,摊掌轻轻在树干一击,残存的凤凰树干发出脆裂之声,竟从中间竖着裂开一道,树上本就摇摇欲坠的黄叶细枝,如落雨般纷纷坠落,润玉退开一步,躲过这些杂物。还在愣神的旭凤则被砸了个满头满脸,他如今没有灵力,也不知躲闪,只能将身子抱紧了一些,团成一团减少被砸中的可能。即使流放时也齐整的衣衫被枯枝划破,发丝上也落了残叶,整个人狼狈不堪,兀自在那里出神喃喃:“不可能…不可能的!凤凰花是你送我的……花开缘来…花谢缘散……难道你终是…放手了么……”

旭凤阖目长啸,两行清泪顺腮而下,形容凄婉,连一旁作壁上观的润玉心中都泛起不忍。

他叹出一口气,敛了衣摆在旭凤身旁坐下,轻轻摘下他发丝间夹杂的落叶,望着昔日亲密无间的弟弟,十分惆怅。

曾经的旭凤,是个多么桀骜的火神殿下啊……大杀四方,战功赫赫,从不言败的天界二殿下,如今为了锦觅,竟成了这般模样……可叹、可叹……

可自己又何尝不是?

润玉苦笑,唤来桌上的桂花佳酿,就着酒坛灌了几口,醇厚的酒浆顺喉而下,腾起一股热辣的快意,冲旭凤幽幽道:“你呀,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若你没有企图诱骗锦觅私奔,如今我已与她结成伉俪。你也许,也已官复原职了……我手边总缺一个合意的将帅之才,每当这时,我便会想起你来。”

旭凤恢复了冷傲之气,淡漠道:“陛下想多了,便是没有旭凤寻她私奔,她也不会与你成婚的。锦觅她,根本就不爱你!”

润玉心中腾起怒意,手中的酒坛被旭凤夺过,只见他仰头连饮几大口,放下酒坛时,面上浮起轻微的笑意,冲润玉道:“陛下还没发现吧?这酒,与从前锦觅酿的不同了,多了一味凤凰花的甜意。虽然天界的凤凰花败了,但她若心中无我,怎会改了桂花酿的方子?”

只是那灿烂只有一瞬,旭凤面上的笑容终是淡去,郁郁道:“只怕是……我如今没了踪迹,她以为我遇上不测……心如死灰了吧……”

润玉冷哼一声,道:“觅儿心中如何,你我皆不知。可我知道的,是她自回了花界,从没向我提起过你的名字。若她心中有你,怎会不向我探听?”

见旭凤不为所动,润玉恨道:“我劝你,莫再如此自己为是!要知道,觅儿与我的婚约,至今未消,待有一日,她想明白了,我便为她准备一场盛世婚典,在她心里消除你惹出的那些闹剧!”

旭凤有一口没一口地饮酒,像是完全没把润玉的话放在心上,喝完了一坛,又启一坛,边喝边道:“若如陛下所说,那锦觅为何要回花界居住?”

润玉想也不想答道:“觅儿生长在花界,那里水土宜人,又有知交好友,回去住有什么奇怪?”

旭凤瞥他一眼,颇有嘲弄道:“那偏偏在你阻我带她离开之后,她便回花界去了?”

润玉眉头微微皱起,那日太过混乱,释忘咒、囚旭凤、废灵力……自己要处理的事很多,竟有些想不起锦觅回花界的缘故来。莫非,锦觅真的有心要逃婚?润玉头脑昏沉,皱着眉晃了晃头,自己定是方才喝多了几口酒,居然与旭凤争执起这些子虚乌有之事。自己次次去花界,觅儿回回笑而相迎,亦甚是关心自己的身体,如此这般,便没有十分的爱意,总也是亲近之极,反正神仙千万年的仙寿,等等又有何妨?况且,今日觅儿还送了自己别致的中秋小礼……

润玉把玩起腰间挂着的小香囊,状似无心,实则炫耀道:“觅儿平日里活泼,却不知她绣工竟如此细致,瞧这白兔,真是栩栩如生。”

润玉说完自己停了停,他忆起,离别时锦觅曾嘱咐说海水江崖纹的香囊是赠予自己的,月兔捣药图案是叔父托她做的,切不可弄混了。自己来探旭凤来的急,竟错戴了,不动声色地将香囊置于衣袍之上,当心弄脏。

润玉分心暗暗观察旭凤,见他一口一口往口中灌酒,远离自己那侧的手捏得死紧,面上隐约可察几分抑制不住的嫉妒之色,心中便十分得意,握住香袋微微用灵力催发香气,想再激激他。


——————————————

为了开车加了好多转折,车在下章~


评论(9)

热度(2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